螞蟻就是那種-
當你遇到一隻:OK
當你遇到兩隻:皺眉
當你遇到一大批:你就會開始尖叫翻桌咆哮然後瘋狂起雞皮疙瘩!

一開始我本來也是抱著慈悲為懷的菩薩心腸在面對螞蟻的問題。
但漸漸地,他們開始 成群結隊  無孔不入 之姿無時無刻爬上餐桌爬上沙發爬上我們的身體、
心情爽的時候還會隨心所欲的在保溫瓶裡開泳池趴、
最後連我家貓3D密封的飼料盒都湧出大批細細小小比一般SIZE還要更難掌握的螞蟻後,
我基本上就已經喪心病狂想殺他全家了


不過、
在我失去理智之前找到了善良又更迅速的方法

 

1. 長期驅逐:白醋和水混合,噴抹在任何螞蟻可能出沒的地方,例地板、牆緣、窗台。
白醋和水的比例,自己拿捏就可以,我用的大約是1:2,原本白醋似乎不需要那麼多我只是倒的太忘我(因此嗆到自己)

這個方法有效的原因是,白醋的味道跟螞蟻費洛蒙的味道很相似
當螞蟻聞到白醋的味道會誤以為這個家已經被另外一巢的螞蟻佔領而另外找居住覓食的地方
螞蟻很尊重互相的族群,絕不會越界



2. 部分隔離:用痱子粉或橡皮筋隔絕食物
例如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是在桌腳倒滿一圈痱子粉

螞蟻不敢靠近痱子粉是怕痱子粉會導致脫水死亡
橡皮筋就只是討厭味道而已吧?



橡皮筋和痱子粉是從蟻輩軍團出沒時期我就一直有在用,但都只能區域性的隔離他們。
後來因為3D小朋友事件,我就覺得這樣不行
老子已經快用菩薩心把木魚共派ㄎㄧ了(菩薩心就像硬化的肝那麼硬)
於是我失去理智的倒白醋混水擦地板抹窗沿噴灑角落之後

就忘了這件事

過了兩個禮拜,跟我同租的乾肌女突然敏銳的說:欸,最近怎麼都沒看到螞蟻?
我們才發現那些死小孩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來和我們打照面了....各位,

:誠心推薦:

白、醋
來吧!讓白醋提升他在你心中的社會地位吧!




兩個方法並用,大概一到兩個禮拜的時間螞蟻就會攜家帶眷整巢離家出走。
畢竟碾一隻算一隻也不是辦法,殺蟲劑殺進你肺裡殺你HP值也不是很划算
如果要一勞永逸,就試試看吧!


UP///////////////
從去年九月到今年五月,都沒有螞蟻再出沒! :)



死不用現在有FACEBOOK了!
GO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死不用/501015183273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ckther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