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紐約真的是絕冷,超冰超冰超冰!風又強到你會覺得自己是氣球。
連最近交了新朋友就不上床睡覺的曲小奇都乖乖窩進被窩。
 

Mincoo2.jpg



想當初一歲的取小奇剛到新家時雖然有點害怕,任你擺布抱在身上(←好、懷、念)卻高興地到呼嚕整整兩個星期,日呼夜也呼,害我們差點幫他掛病號,哈哈~。

因為在被我們領養之前,他已經在ASPCA住了四個月。(被領養的速度算慢了)
雖然仗著大頭照很古錐詢問度超高,卻由於他一直看來精神差又整天不是睡就是窩著不動,
所以一直沒有人領養。連路過的獸醫都拋一句:「他跟你想像中的樣子一樣嗎?」

但自從帶回家後我發現,取小奇根本不是那回事阿。
簡直就是超 級 調 皮 、 超 愛 撒 嬌 、 超 級 黏 人、超 愛 貼 著 人 睡 覺!
(原來住ASPCA這種高級公寓還是會憂鬱)

sleepin.jpg

 

收容所更糟,上一次去紐約收容所發現地方比想像中小太多,
可以容納動物的空間很少,安樂死的速度也快到讓人心驚,
每一隻都很害怕又引頸期盼誰可以帶他回家,
我差點一口氣帶好幾隻,因為那種環境下根本就覺得自己是在跟死亡抗衡,

所以啦,珍惜自己的寵物真的很重要,
如果有能力養寵物也優先考慮一下在收容所的流浪貓、流浪狗。
希望新的一年流浪在外的動物都能有個家~
看下面看下面。

 

ASPCA冷天氣動物注意事項

listenup.jpg

1. 天氣冷請儘量將寵物留置屋內,特別是幼犬幼貓、老貓老狗以及對天氣比較敏感的犬貓。

2. 千萬不要將寵物單獨留在車內。車子容易凝聚冷空氣導致寵物受寒甚至死亡。

3. 開車前,請拍打車子引擎蓋。因為很多野貓會躲在車子底下取暖,開車前檢查下車底、拍拍引擎蓋,就能避免傷害到野貓野狗!

4. 下雨下雪天氣遛狗進屋前,請擦乾寵物的身體,以防感冒。

5. 避免冬天替貓狗剔毛,準備小毛毯或動物衣飾、雨衣幫助寵物保暖。

6. 減少幫寵物洗澡的次數,溜狗前確認毛都乾了再牽出門。

7. 如果你家的狗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請記得增加他的飲食分量,多替他補充蛋白質,幫助他固熱量、營養和毛皮健康!

8. 最後記得,冬天天氣很寒,請避免讓動物直接睡在地板上。請替他買個溫暖的小床或是毛毯以避免生病。






 ( ( (  取小奇熱情示範  ) ) )


QUUhide.jpg
Always有屋簷!



QUeat.jpg
Always補身體!




QUUwarm.jpg
Always睡暖暖!






如果對照顧動物有疑問,請參考下列網站豐富資訊替你解惑。
我們自己常常跑ASPCA的網站,連動物行為諮詢專線都有,超酷的XP。



美國

Animal Control Center(NY)
ASPCANorth Shore Animal LeagueHumane Society US


---


台灣

領養→流浪動物花園台北流浪動物家族台北縣流浪動物保護協會台南市流浪動物義工協會台南市流浪動物中途之家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樂山流浪動物安養中心全台流浪動物認養單位電話

資訊→關懷流浪動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

動物新聞→今日寵物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ecktheri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