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sh_group2_new2.jpg 
LUSH對我來說是一個,明知道它是保養品界中的花瓶、卻還是讓人笑呵呵地拿著錢包走向收銀機、欲罷不能的品牌。

(嗯,我抗拒不了他的包裝設計。放眼化妝品界,有誰能看來比它更好食!?我完全懂得創始人馬克所說的「喜歡看到蔬菜水果陳列在超市」那種幸福感套在化妝品小舖裡會有什麼感覺!!!!!!)

不過不能說他空有外表,應該說是我只要一走進LUSH就會立即嘴很饞、手很賤心很癢得只要店員介紹什麼我都想買。把每個做得都像點心的LUSH產品當成偶爾奢侈拿來解壓玩耍的零食,說他是治癒系的保養品牌一點也不為過。(有踏進LUSH的人一定懂得我在說什麼鬼話)

再加上我對LUSH的認知只有泡澡系列的產品,我每次只要一想到LUSH,腦袋都只會不停冒出浴球在浴缸咕嚕咕嚕的畫面。完全是歧視他長得那麼美味,忽略他(搞不好)很營養的內在。

所以這次被等獵物等了很久的櫃姐攔住,告訴我們創始人是專攻研究美容美髮,又塗了一堆感覺很奇妙的東西在我手上之後..........我對LUSH的好感再也不只停留在包裝漂亮、品牌理念環保、愛護動物、又超級好食的表面印象。

unwrapped_oatifix1.jpg

這次繼買了浴球、買了美人魚BB面膜後,我選了亞洲英語系國家取名WOW WOW MASK、歐美國家取OATIFIX、台灣翻驚艷面膜、香港名香蕉燕麥面膜,的好複雜面膜。本來要介紹浴球的但發現時機已經過了,美人魚BB被我媽不小心當成過期爛掉的食物丟掉之後....PO文的消息也不了了之。

這↑一罐2.1盎司,容量60克的面膜要價美金$5.75不含稅,折合台幣快要兩百,還算可愛的價格。而且拿五罐空的回去就免費送你一罐的活動是無限期!!!!(台灣以前是20克$129元)






unwrapped_oatifix2.jpg

買的時候要注意保存期限。
我是5/11號買到5/3號出爐、5/24號過期的面膜。
LUSH的品牌只能在櫃上擺三個禮拜而已,所以每個面膜平均拿到的時候,在櫃上都差不多有一個禮拜大了。






unwrapped_oatifix4.jpg

官網夢幻簡介如下
揉合精選燕麥、新鮮香蕉、杏仁及雲呢拿舒緩香氣,就如一份專為妳肌膚而設的豐富早餐,忍不住一試再試!燕麥有助鎮靜敏感肌膚,杏仁可溫和去除角質、香蕉則能滋潤、柔軟肌膚;一次過補充營養、深層清潔。

↑適合換季的時候使用

我在官網看到的時候,是看中他補充營養又能同時清潔鎮定的這兩個功效。不過一到店裡的時候,又黏又厚又難推的質感整個嚇了我好大一跳。光看櫃姐需要略施力把面膜挖出來,我嘴角就開始不自覺地抽蓄......這個抹完整臉皺紋也跟著都一起長完了。針對這個問題櫃姐也不嘴硬,很乾脆地承認面膜質地算是硬朗,然後馬上就轉移話題,非常有說服力地講解燕麥本身安定皮膚的功效和以上官網都有介紹的種種功效,and我就瞬間被櫃姐誠懇的態度給秒殺了。哈哈!

除了面膜之外,他也幫我上了Roma Water(羅馬許願池柔膚水)和Celestial Moisturiser(只應天上有乳液),皮膚後來摸起來真的是超脫凡人的感覺!!! XD
 





unwrapped_oatifix3.jpg

使用步驟是挖幾塊↓(像這樣)後按在臉上,然後用食指和中指慢慢輕柔地壓開,而不是推開。也可以在手上像黏土捏一下讓手溫稍微融化它。讓面膜分散均勻的過程需要一點耐心,不是三兩下就能上完整臉,整個敷臉到清潔差不多要十五分鐘的療程。而在慢慢壓開的過程中,面膜質地也會因為接觸到臉上的溫度,變得比較柔軟。不要像我第一次上敷的時候太猴急,為了快快推開面膜,太用力導致之後皮膚有點發癢。

unwrapped_oatifix5.jpg

面膜濃郁的燕麥味道,害我每次晚上敷有覺得自己被香味治癒的感覺。←皮膚在進食//






unwrapped_oatifix6.jpg

分布均勻完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大約5到10分鐘就可以用溫水慢慢按摩掉。按摩的指法也是要無比溫柔。要注意的是可能會有幾個細小的顆粒沒有被水沖洗到,附在皮膚上。

卸掉後幾乎是立即就能感受敷前敷後的差別,那種感覺就像是突然從飛機上經過十幾小時乾燥空氣的摧殘之下,突然踏上台灣土地,被溼氣包圍全身一樣,我整個臉的水分就好像被鎖在臉上一樣,很保濕。而且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個大概半天都會覺得臉好像被水分包圍。

有些人很不喜歡這種不清爽的感覺,我自己剛開始的時候也擔心了一下。不過意外的是雖然感覺很保濕,卻並沒有會讓皮膚出油的跡象。威尼這個天然油肌女敷了一次,也並沒有發生臉過於濕潤,繼而爆痘的反效果。而且皮膚的狀況也頗鎮定,只是並沒有像品木的奇蹟面膜一樣那麼顯著。對我這種敏感肌/乾肌的皮膚狀況來說,其實這種稍微溫和一點程度的皮膚護理又兼保濕比較適合我,用到奇蹟面膜的程度這種已經算是非常手段。而且燕麥本身的天然成分能滋潤皮膚和清除皮膚底層的污垢,皮膚乾燥又容易過敏的人也推薦試試看燕麥浴。

但千萬不要因為敷完感覺保濕力十足,就跳過上乳液的步驟。本人第一次敷臉的時候很有恃無恐,上完化妝水就去睡覺............

....結果兩天之後鼻頭開始脫皮。
(還好乳液一擦馬上就復元)

需要改進的是在敷臉當中時,杏仁顆粒的質地還是稍微讓皮膚有刺刺癢癢的感覺。如果顆粒能夠再磨得更細緻一點會更好。還有質地如果能在柔軟一點,那就更無敵拉~~~






unwrapped_oatifix7.jpg

↑近一點看杏仁的顆粒質地






unwrapped_oatifix8.jpg

↑這是用了四次半之後的分量,預計還可以再用三次半。

這個產品為了保持鮮度,只有實店才有販售,網路沒有。而且在實店裡,在裝面膜的小冰淇淋罐容器之下,放了很多冰塊和乾冰保持溫度,這個創意噱頭讓人花錢花得好快樂。嘿嘿~~~

我現在想要嘗試LUSH所有產品的心情像放煙火一樣衝上雲霄(其實更像是猛獸出閘)~~~不過LUSH已經在台灣撤櫃的消息真讓人很心碎,現在只能從香港訂購,希望他哪天能在台灣又東山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